close

一件動輒一兩萬的衣服

五六千元的汽化爐具

即使我勉強有這筆資金

卻根本買不下手

 ……

我想我能夠理解他們所謂「舒適」「保命」的配備是怎麼一回事

但真要執行那種觀念

只會令我更覺得落寞和不安……

 

 

讀著謝旺霖的《轉山--邊境流浪者》

出發前

在專業登山用品店的心情轉折

彷彿看到了高大哥的影子

那個有自己生活方式

那個帶我們走進自然世界的高大哥

 

 

鳥友口中的高林助大哥

 

 

沒有他

賈德.戴蒙的「大崩壞」將只是書局中的一本很難注意的書

沒有他

「聖境預言書」

「別跟山過不去」

「雀喙之謎」

「國家的囚徒」

「斷背山」

「芬蘭驚艷」

「三杯茶」

「往事並不如煙」

「失控的進步」……

不會安居在我家櫃上

 

尊敬

有更多是來自旅程

 

在同行的旅程中

我看到一個千里迢迢帶著一綑綑鉛筆

分送給尼泊爾山上小朋友的人

 

 

在同行的旅程中

我看到一個行囊已十分簡單的人

還能在清晨抽出一本厚重的書

沉浸於其中

  

在同行的旅程中

我看到一個生活很簡單的人 

卻堅持要在村落當地消費

  

在同行的旅程中

我看到大家呼呼大睡時

一個倚著簡單的桌椅不急不徐的寫起家書的人

往往是人回國了

信還在路上

 

行到中年

高大哥做了一個壯舉

放下本業

開始了他的

「背包旅行者」事業

儘管他「背包旅行者」的身份早已行之多年

在他的身上

有的是一種了不起的生活哲學

跟他來趟旅程

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沒有一切, 

不能沒有旅行。 

人為什麼要去旅行? 

是走馬看花? 

還是知性的生態旅行?

 摘自高林助「背包旅行者」網站(http://blog.xuite.net/kao.lin1963/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5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