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Jan 13 Wed 2010 10:02 的那篇我的朋友阿里薩已過了一段時日

這一年

人是靜的

心卻是動個不停

 

賴在一個位置10年

是害怕缺乏承擔太多?

還是知道高處有多麼寒冷?

終因有個重要的人推波助瀾

還有良師益友的相助

還是狠狠的努力了一番

六個月

竟然也跨越了一個門檻

雖然一路上

不停地跟自己拉扯

(我的朋友阿里薩呢

還在蔚藍的島上惶恐嗎)

 

跟著243個超有能量的人在一起受訓

那種推力是前所未見的

重溫學生時代的生活八週

四十歲的身體,

卻個個有彷若十八歲的衝勁

(我的朋友阿里薩

是不是人生的去處

在人群中

更容易尋找)

 

十八歲時

看著在恆河畔修行的僧侶

他們說:

「只有活一次的人生,是不夠的」

所以苦修成了唯一的命題

在恒河上游寂靜萬分山洞中

極度壓抑卻又朝向有無限可能的來生中走去

我對自己在俗世的無能為力同行而難過

四十歲的我

在半推半就中

竟然隱隱走向了這一條

他們說

出生時紫微早已排定的路

 (我的朋友阿里薩,

這世間哪件事是我們改變得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5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