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中年的阿里薩「我也不知道到底想在找什麼?」

身為朋友的老b羊(該是帶著什麼表情?)敘述著:我們這個年紀講這種十七歲的話或許你會覺得是很恐怖的,但且慢我確實知道他說的不是妄語…」

  

20歲時讀朱天心的「想我眷村的兄弟們」中的《我的朋友阿里薩》

是種浪漫,

但願我在衰老前死去

(40歲, 曾經是自己給自己可以最老的期限)

    

 

 

《我的朋友阿里薩》

20歲的人來說

是種震撼

是種深深的烙印

在許多時刻

腦海自然就會想起中年且四處流浪的阿里薩

(行到中年,究竟該追求什麼?)

 

  

適逢人事異動的時機點

升官 

轉進

加薪

每個人忙著鼓勵你去追求

這時候

李宗盛的「和自己賽跑的人」中的精典歌詞

就會不斷的出現

『親愛的藍迪……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為許多切實際的鼓勵

大多來自酒肉朋友

或是遠房親戚……』

(別誤會,這首是很勵志的歌,

但是我的重點只是那兩句紅字)

不切實際的鼓勵

說得多好呀

一個人

如何有辦法

讀過《我的朋友阿里薩》

又能在俗世間不停的汲汲營營

  

 

被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搞得心慌了一整天

(糟糕的是,這些鼓勵,偏偏實際的很)

半夜

翻箱倒櫃

只為了找一本「想我眷村的兄弟們」

《我的朋友阿里薩》

在多少回

不停的被許多不同的價值觀衝擊時

我所能擁有的

竟然只有腦海裡的這篇文章

 

 

 

雖然

我真的每天都用心生活

雖然

我不真的準備在衰老前死去

而且我

十分珍惜

 

 

成為人子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5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