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你提起了師父令狐沖

我也無法不告訴你所有的喟嘆

年少時

鐵三角

是多麼讓我們自豪

無關別人說

三角關係是最穩固的結構

說真的

不知道我們的緊密建立在什麼之上

(不會是師父動不動就說

以後遺產會分成三份

我倆各執一份吧?)

南轅北轍的個性

自閉、開朗、早熟

當然背後的原生家庭也大相逕庭

如果有什麼牽連

應該是六年五班吧

詭異的是

在那個集合名詞發生的當下

我們分屬不同的小圈圈

 

 

事實上

我們的第一次重逢

彼此的年少

就各自有無法令人理解的煩惱

是那時候

才有最純粹的感情吧

相較於我們日後各自的發展

 

 

第二次重逢

一切又不一樣了

不再是整天生活在方圓二三公里裡面的我們

能說愁了

為賦新詞讓我們更接近

 

成長

好像是為了不停的奔波

你在南

他在中

我在北

然後

我和他在中

你在北

然後是

我在中

你和他在北

 

一次一次的短暫交集

一次一次的分開

最後是他在根本無法指出方位

馬不停蹄的國度

唯一不變的

他是我們謎樣的師父

我們是要想辦法猜心的小沙彌

 

 

回想在一次一次短暫的交集中

我們之間的無聊話題

(哎,那曾是我們的全部)

還有我竟然曾幼稚得不懂他的苦心而與他爭得面紅耳赤

(而他竟然原諒我,

淡淡的說「你高興就好」)

 

 

 

「贈衛八處士」中的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是我們人生中段的寫照

 

 

 

今夕是何夕?共此燈燭光 

是在你結婚的前夕

 

忙碌的我們

懶惰的我們

沒有勇氣的我們

 

會不會

下一次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
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你說

會面時

師父還會不會記得

要將遺產會分成三份

我倆各執一份的話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5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